班級箱書~低年級目錄

編號 箱書名 作者 出版社 簡介
20 是蝸牛開始的 卡特亞.雷德爾 三之三文化 在故事裡,動物因為另一種動物的壞話而生氣,因而看到下一種動物野口出惡言,循環下去。到底動物們該如何化解這場危機呢?
18 第一百個客人 郝廣才 格林出版社 阿比和阿寶開了一間披薩屋。有一天來了一對祖孫,他們身上的錢只付得起一塊披薩,而奶奶將披薩給孫子吃。阿比和阿寶很感動,於是他們送給老奶奶一個披薩,並說這是本日第一百個客人的禮物。隔天他們就看到那個孫子在外面排隊,只為了當第一百個客人…
56 上面和下面 珍娜‧史蒂芬斯 三之三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大熊非常懶惰,是個有錢的大地主﹔野兔很聰明,卻一無所有。野兔想藉著大熊的財富來改善生活,於是跳到大熊家,提出大熊捐地、野兔耕種,然後兩人平分收獲的合作計畫。野兔讓大熊選擇要收成的上面或是下面。結果,貪睡的大熊發現自己陷入了野兔的圈套------
69 不會寫字的獅子 馬丁‧巴茲塞特 米奇巴克有限公司 獅子認為,會不會閱讀和寫字一點也不重要!直到他愛上了一隻美麗,而且喜歡看書的母獅子…獅子必須寫一封情書,來表達他的愛意。不過,獅子沒有開始學寫字,反而用他最常用的方法:命令其他的動物幫他寫信。所以猴子、河馬、推糞蟲、長頸鹿、鱷魚和禿鷹,大家輪流拿起筆,絞盡腦汁要寫一封最完美的情書。不過大家寫的信,獅子一點也不滿意,他該怎麼辦呢?
67 五羅漢交通平安 劉旭恭 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一個真心奉獻vs.獨立成熟的故事人長大了終究還是得獨立才行,那麼多照顧你、陪伴你的人,早晚都會離開......
23 生氣湯 Betsy Everitt 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封面上鮮豔明亮的色彩和鋸齒狀的線條,散發熱氣、活力與一點點騷動不安。這鍋令人好奇的湯到達沸點啦!翻過書名頁後看到一個似乎蓋不住的鍋蓋,正像次頁主角頭上的帽子。原來,一鍋的「氣」從這兒開始!文字與圖畫合力以卡通化的誇張和幽默的頑皮,帶著讀者一步步看書中的媽媽展示幫助小孩處理情緒的獨門祕方。
21 我永遠愛你 漢思.威爾罕 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我永遠愛你」的故事圍繞著一個男孩和一隻狗。教孩子以及時的愛來克服死亡帶來的分離與悲痛,已翻譯成多國文字,廣為世人接受。
24 帕拉帕拉山的妖怪 賴馬 和英出版社 白豬魯魯狽地 從帕拉帕拉山一路滾下來 因為他看到「妖怪」 整個彈珠村因心驚膽顫 害怕妖怪會跑下山來 大家開始想各種辦法保護自己 直到兩隻從帕拉帕拉山 下來的豪豬出現 一切才真相大白.
26 傻呼呼 黏答答 臭兮兮 毛茸茸的書 巴貝柯爾 格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集合四個不同幽默主題的繪本集錦:傻呼呼的書、黏答答的書臭、兮兮的書、以及毛茸茸的書。巴貝柯爾發揮無比的想像力,以俏皮的文筆,生動的圖畫,呈現出世事詼諧的本質,也提供另類思考的創意空間。透過頑童似的眼睛來觀察世界各種瘋狂的事情,正是本書作者巴貝柯爾一貫的辛辣特色。
0 信誼童書(30本)      
25 你很特別 陸可鐸 道聲出版社 有一群叫微美克人的小木頭人,每天做著同樣的事:將漂亮的、漆色的好的木頭人貼星星;有才能的也會被貼星星。但那些什麼都不會做的或是退了色的,就會被貼灰點貼紙。於是故事就開始了…
12 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 賴馬 和英出版社 波泰是一隻會傳染噴火病的蚊子,他喜歡吸壞脾氣人的血。有一天,愛生氣的阿古力被波泰叮了一口,竟開始不停的噴火對一隻怪獸來說不停的噴火有多不方便啊!阿古力要怎樣才能滅火呢?
13 祝你生日快樂 方素珍 國語日報社 「小姊姊」是一個罹患癌症的小女孩。一天,她認識了一個小男孩「小丁子」,兩人玩在一起,並且約定小姊姊生日的時候,要在兩人相識的地點慶生。可是那天,小姊姊並沒有到來,小丁子用手指頭做了一個蛋糕,為她許了一個願,祝她生日快樂。 
11 用愛心說實話 派翠西亞‧麥基撒克 和英出版社 媽媽嚴厲的告訴莉莉:「不可以說謊。」但是當莉莉開始說實話之後,卻得罪了許多好朋友。看來,說實話沒有這麼容易……。唉!真不容易啊!那該怎麼辦呢?到底要怎麼說呢?本書中的小女孩莉莉的媽媽就有一個好點子呦!
19 一片披薩一塊錢 郝度才 格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一隻最會做披薩的熊,和一隻最會做蛋糕的鱷魚一起做生意,是熊賺的多,還是鱷魚賺的多呢?一個讓你會心一笑的故事,經過著名插畫家朱里安諾魔法彩筆的揮灑,帶你進入一個溫暖、多彩又夢幻的童話世界。 
31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郝廣才 格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故事以繪本的形式重新呈現於讀者面前,將大象男孩-祥祥與機器女孩-珊珊的真實報導轉化為適合所有年齡層都會喜歡的故事,清楚刻畫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的感人特質。
22 南瓜湯 海倫.庫柏 和英出版社 本書一個描繪友誼和分享的溫馨幽默故事。樹林裡有一幢小白屋住著鴨子、貓還有松鼠他們每天分工合作一起煮最美味的南瓜湯直到有一天……
16 拼被人送的禮 傑夫‧布藍波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擁有全天下最多禮物的國王,卻一點也不快樂。直到有一天,國王發現最需要的禮物是一床拼被,但是拼被人說什麼也不願送給國王。國王生氣了,把拼被人抓到深山給大熊當點心,但大熊反而請拼被人吃早餐;國王又把拼被人抓到小島上,但一群麻雀把拼被人救回岸上。國王沒辦法,只好答應拼被人的要求,將皇宮裡所有的禮物都送給別人,她才願意送國王一床拼被子。他的寶物在世界各地都變成微笑了。拼被人織了一床世界上最美麗的拼被給國王。國王披在身上,感覺到無與倫比的幸福與滿足。
10 愛心樹 謝爾‧希爾弗斯坦 玉山社出版 這是一個溫馨的故事,略帶哀傷的感動,慰藉人們的心靈。謝爾.希爾弗斯坦為各個年齡的讀者創造了一個令人動容的寓言;在施與受之間,也在愛人與被愛之間。
17 爺爺的肉丸子湯 角野榮子 臺灣東方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一本插圖精緻優美、故事溫暖動人的繪本。讀者可以按照故事裡爺爺唱的肉丸子湯歌,試著動手煮一鍋「爺爺的肉丸子湯」,和自己的家人、朋友分享熱騰騰的好湯,以及滿屋子的歡笑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中華國小閱讀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