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箱書~中年級目錄

編號 箱書名 作者 出版社 簡介
12 12生笑童話故事 陳雅純 狗狗圖書有限公司 本書以趣味生動的故事,重新詮釋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十二生肖,顛覆傳統的童話,讀者看了必定開懷大笑。
33 一年級鮮事多 王淑芬 作家出版社 本書透過一年級兒童的眼睛觀看校園生活,呈現兒童的有趣想法;從和家人、同學、老師的真摯互動中找到學習的樂趣和成長的動力。
34 二年級問題多 王淑芬 作家出版社 本書透過二年級兒童的眼睛觀看校園生活,呈現兒童的有趣想法;從和家人、同學、老師的真摯互動中找到學習的樂趣和成長的動力。
35 三年級花樣多 王淑芬 作家出版社 本書透過三年級兒童的眼睛觀看校園生活,呈現兒童的有趣想法;從和家人、同學、老師的真摯互動中找到學習的樂趣和成長的動力。
33 小恩的祕密花園 莎拉‧史都華 格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1930年代的美國,經歷了經濟大蕭條,灰撲撲的城市裡只有鋼筋水泥,顯得死氣沉沉,陽光被擁擠的建築物遮蔽,人們也忘了微笑。帶著一袋種子,第一次到城市找舅舅的小恩,決定來點變化!
0 中國孩子的故事1 洪淑英、歐世皓、謝桂芳 花旗出版有限公司 一套集合中國千年文化資產的兒童智慧寶庫 擷取中國文明經驗,讓孩子與聖賢面對面: 完整蒐集中國典籍故事精華,以最嚴謹的企畫態度製作,為兒童編寫故事圖畫書。
27 我的老師虎姑婆 王文華 小兵出版社 據說教書教了三十多年的虎姑婆老師生得虎背熊腰,曾被她「教訓」過的學生「死傷」不計其數,讓這學期「很幸運」被分到名師「虎姑婆」班上的曹立,寢食難安、戰戰兢兢的。但,在歷經許多班上發生的意外後,曹立發現,虎姑婆老師似乎沒有「傳說」中那麼嚇人,因為,她除了會打人、會打架之外,竟然有一顆比豆腐更柔軟的愛心……. 
30 周大觀的故事─星星的願望 宋芳綺 文經社 周大觀勇敢抗癌的事蹟,是眾所皆知的感人故事,雖然周大觀已經過世多年,其精神為卻為後人所傳頌。本班小小說書人所要介紹的一本書為『周大觀的故事-小星星的願望』,作者為宋芳綺,文經社出版。說書人朗誦並表演出周大觀的詩,並敘述周大觀的生平,讓觀眾更瞭解周大觀尊重生命的偉大情操。
14 花婆婆 芭芭拉.庫尼 三之三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現今社會由於家中只有一個小孩非常普遍,也造成孩童自我觀念較重,而缺乏為他人服務的精神,這本書則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典範,讓小朋友學習如何在追求自我和造福他人之間取得平衡。
15 祕密花園 法蘭西斯.巴納德 幼福文化 驕縱、任性的瑪麗,在無意之間發現了一座荒無的花園,這個屬於她的秘密,使得她的個性和生活有了極其微妙的轉變。究竟大自然之中,隱藏著什麼樣的魔法呢?「秘密花園」將為你揭開謎底…
29 湯姆歷險記 馬克吐溫 東方出版社 湯姆和野孩子夏克幹出許多令人捧腹的妙事,但為了正義,他也會挺身站出來拯救無辜的人。在頑皮之餘,他和夏克破獲了一樁謀殺案,成為眾人欽佩的小英雄。
0 中國孩子的故事2 洪淑英、歐世皓、謝桂芳 花旗出版有限公司 一套集合中國千年文化資產的兒童智慧寶庫 擷取中國文明經驗,讓孩子與聖賢面對面: 完整蒐集中國典籍故事精華,以最嚴謹的企畫態度製作,為兒童編寫故事圖畫書。
36 四年級煩惱多 王淑芬 作家出版社 本書透過四年級兒童的眼睛觀看校園生活,呈現兒童的有趣想法;從和家人、同學、老師的真摯互動中找到學習的樂趣和成長的動力。
65 星期天小孩 葛蘭‧梅伯斯 新苗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一個渴望愛和照顧的小女孩,緊緊牽動你的心。十歲的珍妮是個出生在星期天的小孩,一般人相信星期天出生的孩子很幸運,珍妮可不這麼認為,她最討厭星期天,比任何一天還討厭,因為星期天,孤兒院好無聊,都沒有人和她一起玩。但是,當珍妮真的得到一位星期天寄養媽媽時,她卻失望到了極點:蘿拉的頭髮短似男生;她沒有留下光鮮富裕的印象;甚至還有點窮。漸漸地,珍妮發現,蘿拉給她的,卻是金錢無法比擬的!一份體諒與友誼才是最珍貴無價的禮物。
28 神奇樹屋恐龍谷大冒險 瑪麗.波.奧斯本 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傑克和安妮偶然發現了一間神奇樹屋,還沒有搞清楚樹屋從哪裡來之前,神祕的樹屋便把他們帶到史前時代。現在,傑克和安妮必須想出回家的辦法,他們能在天黑之前回到家嗎?還是會成為暴龍的晚餐呢?
38 魔鬼校車~穿越颱風 喬安那‧柯爾 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有個颱風正在熱帶海洋上空咻咻狂吹,一個怪異的黃色物體被捲入颱風渦漩當中。那是一架飛機,原來是魔法校車跑進了颱風眼!在這颱風來臨當頭,卷髮佛老師沒帶著同學到氣象觀測站參觀,反倒從陸、海、空徹底觀察颱風。它到底怎麼形成呢?跟著佛老師一起置身其中,感受風、雨、雷、閃電的威力!
16 早安豆漿店 林良 國語日報社 本書每篇都有兩部分:第一部分是生活化的「品德故事」,第二部分是林良先生和讀者分享的「心靈悄悄話」,讓讀者透過故事反思。
8 爸爸Fun暑假 李光福 小兵出版社 有一個快樂幸福的女孩子,擁有的物質與精神享受都比別人多。他的媽媽是小學老師,每年暑假都帶他出國去玩,可是爸爸忙著工作,從來都不能一起去,讓他很不滿意。有一年暑假,爸爸突然不去上班,說他可以放暑假了。大家都很高興,因為爸爸親自下廚房作菜,帶領他們粉刷屋子,還帶他們去看當年他和媽媽相識的地方...........沒想到,這正是惡夢的開始.......... 
0 中國孩子的故事3 洪淑英、歐世皓、謝桂芳 花旗出版社  
7 她是我姐姐 邱修三 國語日報 以六篇身心殘障者的故事,讓孩子學會關懷、尊重弱勢,是品德教育、同理心及生命關懷最佳範本。篇篇溫暖、動人,能富足孩子的心靈,更是讓人笑中帶淚、動心動情的好看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中華國小閱讀計畫

[鼠於我的童年]兒童節主題書展3/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