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中華國小108學年度下學期5年級巡迴箱書主題


北區中華國小108學年度下學期各年級巡迴箱書主題
   五年級主題: Wow!從小說看世界
達成閱讀目標:經過一學期觀察,覺得孩子對於純文學的胃口缺乏,特選定了四本翻譯小說,題材新穎,配上一本本土的歷史奇幻文學創作—穿越故宮大冒險,希望能提高孩子的閱讀熱情。其中:埃及遊戲題材新穎、充滿奇幻,納尼亞傳奇更是搬上大螢幕的經典魔幻小說;另兩本:我的校外教學_澳洲篇、我的阿富汗筆友,更是帶孩子探索不同國家的文化與風俗,期待孩子透過豐富有趣的題材閱讀,能更打開視野、愛上閱讀的世界。

  選定書目,及選定理由:
1、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露西、彼得、蘇珊、愛德蒙躲進衣櫥後,驚奇的發現裡面還有另外一個世界!當他們大膽地進入那個下雪的森林,時間和空間整個改變了!在白女巫控制下納尼亞王國中年冰天雪地,一切勝利彷彿屬於邪惡的力量,四個孩子如何為納尼亞而戰呢?
2、 我的校外教學_澳洲篇:「你得保證半個小時之內就會回來!你有帶水壺嗎?餅乾和糖果呢?哨子呢?你有沒有擦足夠的防晒乳和防蚊液?」多柔知道老爸不太放心。儘管如此,多柔還是很想一個人走走看。她想要在澳洲的沙漠中徒步,來一趟發現之旅。
3、 埃及遊戲:從好萊塢來的11歲女孩艾波遇上祖母家鄰居的一對姊弟,他們在豐富的想像中建構了默契完美的友誼,也展開一場神秘的遊戲,廢棄的骨董店後院、毀損的雕像和廊柱,竟然可以將一群小孩帶進埃及世界……
4、 我的阿富汗筆友:安德魯.克萊門斯,是美國備受歡迎與敬重的暢銷作家,他的第一本小說<我們叫它粉靈豆>,是他最著名的作品,而這本<我的阿富汗筆友>更是好看,主角之一的艾比因為課業成績不好,老師要他試著和地球另一端的筆友通信,於是一位美國女孩和阿富汗男孩展開了穿越空間與文化障礙的通信之旅。
5、 穿越故宮大冒險:本土作家鄭宗弦老師所撰寫的小說,巧妙融合了歷史、冒險等孩子感興趣的元素,看小學五年級的學生阿志如何穿越故宮,找到翠玉白菜上螽斯的斷鬚,拯救被巫術陷害的蒙古格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中華國小閱讀計畫

情緒療癒。心閱讀 主題書展